English

我国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200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从6月1日起,我国再次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柴油出厂价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100元,各地市场零售中准价相应等额提高,中国石油、石化集团公司以国家规定的中准价为基础,在上下5%的浮动幅度内制定和公布各地具体零售价格。

据介绍,继续提高成品油价格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内石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步伐,建立与国际市场相适应的价格形成机制的决定而采取的措施。

国家计委指出,自1993年开始,我国已成为石油净进口国,且进口量逐年增加。去年进口量已占国内原油加工量的20%左右。我国石油市场已不可能独立于国际市场之外。去年4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涨,累计涨幅已达130%。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仍在高位运行。

这次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提价幅度和调整频率都要小于国际市场的变化,与国际价格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